close

 

這節英文課在考試,而相對於其他同學,李翊宸用迅速的速度寫完了,雖然絕對不是因為他有唸書,也不是因為他有甚麼天才的語言能力,他只是對於考卷上的克漏字還有閱讀測驗感到頭昏眼花。

 

這些因素讓他寫完單字和單選題之後就舉白旗投降了,連翻譯都只是把關鍵字寫出來,照樣造句也是同樣令他心煩。英文雖然沒有這麼討厭,但在沒有準備的情況下,它從來都不是自己最好的朋友。

 

在李翊宸決定趴下來休息以前,他將脖子升長,把目光鎖在一個人身上。

 

由於兩個人都位在最後一列,翊宸常常在上課的時候偷看著對方。

 

就算在他們上周發生的事件以後,這個事實仍然不變。

 

「...一見鍾情嗎...這是第一次呢...」李翊宸目不轉睛。

 

「我果然還是太過分了吧,明明可以好好地,簡單地說出我的問題點...」翊宸這麼跟自己說,抱怨著自己對『那個人』所做的事,雙手握拳握得很緊。

 

「我還是很喜歡良語的...只是如果他不喜歡我的的話,我又能怎麼辦呢...」他煩惱的思慮著,找不到任何在自己這種假設下的可能性,可以帶領他們最終一起走下去。

 

「而且,良語好像都不想和我講話...」李翊宸想起這一周,發生次數依然不減的幾個送禮事件。

 

照理來說,應該都是許良語直接走到他的座位旁交給他,然後順帶發生一些小爭執、小互動,那種玩樂的,爭執。

 

再不然就是,對方直接叫他過去靠窗的座位索取。

 

不過這幾天,這些動作都沒有發生。

 

李翊宸雖然很失望,但也沒辦法露出失望的表情,他不希望再造成良語對他更多的反感,更不想再造成對方的困擾,最後也只能從班上好幾個不同的人手中,取得別人對自己用禮物或書信包裝成的愛意。

 

李翊宸認為愛是彼此的,假如有一方不能接受,那在一起又有什麼感情可言?只不過是一場遊戲罷了,對雙方都不會有任何好處,甚至還會受重傷。

 

他說服自己,目前只好過著一般生活,沒有許良語的一般生活。

 

這本身或許就很不一般了,他這麼告訴自己。

 

沒有更多和對方的對話,也沒有更多的親密互動。連跟對方座位相差不到幾公尺的距離,現在用目測的都好遙遠。

 

翊宸覺得很寂寞,在上了高中以後的第一次。每天猶如在空無一物的世界飄渺。

 

他知道自己不是什麼恐怖情人,當然也想看到良語有自己的新生活。同時也在搜尋著,能讓自己開心的方法。

 

看到對方趴在桌子上,李翊宸才回了神來,竟然連剛剛那個趴下來的動作都沒注意到,他這麼的罵了一聲自己。

 

「良語連睡覺都這麼可愛呢...」翊宸心理泛起小小的微笑。

 

「等等,我還是不能吧...」他搖了搖頭,想到剛剛自己才說出的論點。如果對方不喜歡自己的話,那他早晚都要習慣沒有許良語的生活。

 

 

「不過我果然還是...」看著對方的身影,李翊宸還是不能斷定自己能否,就此把對方的存再轟出自己的人生。

 

「我沒辦法拒絕自己喜歡良語的這個事實,我還是會繼續喜歡他,就算他不喜歡我...」他腦中得出最後的結論:「我還是要去跟他說話才行,說不定我們還能成為朋友...。」

一邊沉浸在自己仍能和對方說到話的機率,一邊開始計畫如何創造可以搭話的機會。

 

「也許今天他還是不會跟我說話...但是,只要堅持下去的話,我們可以,還是至少可以從成為朋友開始的吧!」翊宸心裡想著,即使他的潛意識告訴自己應該要遵從自己的價值觀,這樣愛

一個不會愛自己的人,是不會有結果的。

 

李翊宸的目光仍然沒有離開許良語。但在他演了一齣內心戲之後,他的眼神中便消散了一層名為恐懼的霧氣。

 
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「等等!」李翊宸接下來看到了一件事,讓他開始心慌了起來。

 

許良語的身體在微微顫抖,並不是那種笑到發狂的抖動,而是畏懼、悲傷交於一身,痛苦的搖擺。

 

「良語他怎麼了嘛!」他心裡混亂的想著,接著推估了不少可能性,但片刻前的思考早就將翊宸的腦力消耗殆盡。

 

礙於現在仍是上課時間的關係,李翊宸只能看著教室前門旁,牆上的時鐘滴答滴答的走動,自己卻沒辦法採取任何行動。

 

「下課!下課一定要去找良語才行!」他這麼告訴自己。

 

就在打鐘的那一刻,翊宸在心裡喊著:「良語!我得收快一點!」

 

不料,下課後因為收考卷的關係,他並不是第一個將良語叫醒的那個人,承夜帶著良語很快地消失在教室中,往物理實驗室的方向「...」李翊宸卻不知道為甚麼,雖然沒有和對方說到話,仍能聽到對方呼喊著自己的名字,儘管只有一聲。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芋泥柚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