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「炳燿!怎麼了!」許良語坐著問。

「有重要的事啦!」吳炳燿突然很嚴肅地說,然後又擺出一副輕鬆的樣子「但還是謝謝你幫我們占位置啦~~」

「那是......濟火?」良語不解地問「我以為你說只有我們兩個而已的。」

「我也沒辦法啊!誰知道他會做出什麼不像話的行為!」毛濟火在旁邊吐槽道。

「良語!不要聽他亂講啦!」炳燿把濟火推到一旁,自己坐在良語對面的位置。

「你看吧!馬上就忘記我們為什麼要來了!」濟火生氣的說「那裏不是給你坐的!」接著濟火向後看,發現沒有人。

「吳炳耀!人呢!」濟火緊張的問,接著在餐廳裡走了一圈,仍然沒看到那個人的蹤影。

「你也來找啊!」毛濟火指著吳炳燿說。

「明明你也有責任,為什麼你要讓我找啊!」炳燿露出無辜的眼神,緩慢地站了起來。

​​​​​​​「你們在找誰啊?」良語疑惑的問​​​​​​​「要幫你們嗎?」

​​​​​​​「不用啦!你坐著就好了~」炳燿馬上往濟火的方向跑去。

​​​​​​​「對了!」炳燿又匆忙地跑回來​​​​​​​「如果良語想做點甚麼的話,可以去幫我們點晚餐歐。這樣我們等一下就可以邊聊邊吃了!」

​​​​​​​「歐歐!好,那你們要吃甚麼?」​​​​​​​「我們都可以,只是我們會坐很~~久歐!」​​​​​​​「那我大概知道了,你們先去找人吧!」​​​​​​​

就在良語準備去櫃檯點餐的同時,他忽然想到了:他們在找誰啊!









​​​​​​​


​​​​​​​「可以進來了。」

​​​​​​​「......」段承夜一直盯著這位男生,目光完全沒有想要離開的意思。

​​​​​​​「怎麼了嗎?」​​​​​​​「你是......林立行對吧......?」​​​​​​​「沒有錯,所以,還是先進去吧。」​​​​​​​

段承夜跟在立行的後面,走過了一扇看似牆壁的暗門,經過了一條長廊。一路上從周遭傳出的打架聲,武器對峙的聲音,讓他自己都不確定自己身處在這邊是否安全。

​​​​​​​「請...請問這裡是哪裡...」​​​​​​​「抱歉,這點不能跟你透漏。但如果你已經害怕了,你現在還能出去。」

承夜心中的恐懼越來越大,他從來沒有獨自面對這種事,以前,當他身在危機中,總是會有一個人保護著他,那個溫柔的人。

​​​​​​​「你要找的人就在前面了!我就先帶你到這邊了。」接著立行就敲了門一下,把門打開,看到子擎,跟對方聊了一下就出去了。

「謝謝!」 承夜轉過頭跟立行說,對方僅有點頭就走出去了。


​​​​​​​「你...你好!」 段承夜緩慢地走向子擎坐的地方,臉上露出微妙的表情。感覺像是怕露出弱點的兔子,雖然用看似堅定的眼神,卻仍藏不住內心的恐懼。

​​​​​​​「看你這個表情,應該不是來聊天的吧!」子擎從座位上下來,慢慢地走向段承夜​​​​​​​「來,我們去那裏談。」

​​​​​​​令他吃驚的是,在這個恐怖的房間旁邊,有一間精緻的會客室。裡面應有盡有,連裝飾品都不馬虎。

​​​​​​​「自己坐吧!」子擎隨手拉了一張示意對方椅子坐下,接著到小型冰櫃拿了一瓶麥茶跟兩個杯子,小心的倒茶,放到他們的桌子上。

​​​​​​​「先說一件事,」子擎坐下,凝重地看著承夜說​​​​​​​「如果你是來找嫁禍你的人,那你找錯地方了。」

段承夜聽到對方說的話,馬上心中感到一陣緊張。如果:他不是兇手,那誰會做這種事?不對,他不可能是兇手,那誰會做這種事?

承夜忽然對自己的笨拙感到抱歉,當時他只在想著最接近他的人、最常跟他互動的人,而忘記了其實游子擎不是這樣的人。

或著是說,在當面和對方面對面時,段承夜的心中冒出了一些想法:他不希望是對方做的,更不相信對方會做這樣的事,就像他自己絕對不會對良語做出同樣的事,他們是朋友啊!

​​​​​​​「對......對不起......」承夜忽然不知道要說甚麼,只想到良語說不定還在外面被誰說三道四,他不應該來這裡的,他應該剛剛就和炳耀他們一起去道歉。

​​​​​​​「我...我還有...還有重要的事!我可以先走了嘛!」段承夜大聲的說,從自己的座位上站了起來。

​​​​​​​「這麼快嗎?」游子擎也站起來說​​​​​​​「難道......你都不會好奇......為甚麼我會知道不是你做的嗎?都不好奇......為甚麼我會知道你懷疑我呢?」他邊走向承夜,邊放慢語調說著。

段承夜一步一步的後退到牆角,被對方的動作嚇到,差點跌坐在地上。子擎把雙手架在對方的頭兩旁,一點一滴地慢慢靠近,他們已經碰到鼻尖了!

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「晚一點......晚一點再去找你的朋友吧......」​​​​​​​「我......我不要!」​​​​​​​「!!!」接著承夜從子擎的死角跑了出去,經過長廊,迅速地跑回大門旁。再三確認自己身後沒有東西之後,他的速度漸漸慢下來,感覺到自己急促的呼吸,段承夜心中一直提醒他自己:我還要......我還要去找良語道歉!

但他卻沒有發現,在他前往餐廳的途中,自己已經無法控制臉上的紅暈。








​​​​​​​





「你是!你是那個許良語對吧!」一位女生對著正在吃飯的良語說道。

​​​​​​​「是...是的!請問妳是?」良語疑惑的問,接著看到炳燿和濟火回來了,帶著那個人:段承夜

良語露出緊張的表情,他還沒想好要如何面對對方。接著,在他身旁的女生用責備的語氣說​​​​​​​「段承夜,媽生氣了啦!要跟同學吃飯記得打回家啦!」

此時,在場的所有人都呆住了。

​​​​​​​「姊?妳怎麼在這!」承夜不顧一切眼光,走向自己的姐姐。

在場的三個人似乎陷入更大的混亂。

​​​​​​​「幫我跟妳同學介紹一下~」​​​​​​​「妳自己來啦!」​​​​​​​「好啦~」

接著她把自己的餐盤放在桌上多餘的位置,微笑著說​​​​​​「你們好!我是承夜的姐姐:段恩月!謝謝你們對他的照顧了!」

​​​​​​​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校園 bl BL 擎夜
    全站熱搜

    芋泥柚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