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在炳燿一行人抵達餐廳的同時,在校園的步道上,若羽和傳諺正在討論……)
 

「我們應該要從哪裡開始找起啊?」傳諺好奇的問。

 
「這一點不用擔心啦!我們可以去查啊~」若羽劃了一下手機,然後把那個傳聞中,"段承夜"把影片傳給家長的那一個畫面,顯示在銀幕上。
 
「怎麽查?看著這張圖可以發現到什麼嘛?」
 
「只要去問當事者就可以了!跟那個家長確認一下ip位置!然後再去找對方的位置!」若羽胸有成竹的說。
 
「你腦袋糊塗了嗎?家長怎麼可能跟我們說他在哪裡使用電腦的!」傳諺冷冷的說「就算他跟我們講了,如果要知道對方的位置,我們也要和臉書客服聯絡,說不定還會跟警察鬧上關係。」
 
「……」若羽一時說不出話,接著小聲的說「所以我才說不要幫他們嘛……」
 
「我們幫段承夜是因為我們欠他一個人情,那一次,他把那群學長引開,不然我還不知道我們還在不在這裡呢。」傳諺平淡的回道。
 
「所以因為這樣……我們本來就要幫到底了……」若羽嘆了一口氣,接著又說「只是到底是哪一個人那麼恐怖啊……竟然會有這麼大的計畫……」
 
「這……我們可能就要歸咎於被害者平常的人際關係了。」傳諺說。
 
「所以說,我們到底應該從哪裡查起啊?」若羽不耐煩的說。
 
下一秒,他撞到了他的同班同學----賴瑜辰。
 
「噢!好痛歐~~」瑜辰發出了哀號,後面跟著一個人,那個人打了瑜辰的頭,生氣的說「撞到人要道歉啊!」
 
跟對方對到視線,傅傳諺問「張漢文你們怎麼在這裡?這時候不是你們社團的練習時間嘛?」
 
「我也沒辦法啊!」漢文把瑜辰拉住「李翊宸堅持要來圖書館查資料,我們也只能陪他一下……」
 
「李翊宸?」若羽聽到關鍵詞便認真了起來「所以他還在這裡?」
 
「沒錯,他說在圖書館關閉以前要找到他要的東西,不然他要一直待到8:30為止。」漢文無奈的說,然後轉頭看向賴瑜辰「賴這傢伙好像知道什麼事情,接著就叫我跟他們一起來了。」
 
「好啦!好啦!走了啦!要被學長罵了啦!」瑜辰用驚人的力氣把漢文拉走。
 
「等等!你知道什麼?賴瑜辰!」若羽大喊,但對方完全沒有停下來的走出了他們的視線。
 
「他們到底握有什麼資訊……但是,如果是李翊宸的話,應該會跟這一次的事件有關。」傳諺冷靜的歸納出這個結論「我們還是先進去找李翊宸問一下他知道什麼吧!」
 
「他會告訴我們嘛?」若羽半信半疑的問。
 
「只要跟他說我們要幫助許良語就足夠了。他一定會幫我們的!」傳諺拉著若羽的手臂,走進了圖書館。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「話說回來,學姐怎麽會跟良語認識呢?」吳炳燿好奇的問。
 
「這個嘛……」良語不好意思的說道「學姐是烹飪社的副社長……」
 
「不止這樣,我還是社聯會的公關組組長歐~負責社團評鑑的也是我呢!」段恩月開心的說著。
 
「話說回來,既然大家都在這裡了……可以讓我了解一下狀況嘛?我一直很想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情呢~」她好奇的問。
 
「姐……其實這件事我可以自己……」承夜小聲地說。
 
「不要說什麼你可以自己解決,如果你做錯事,你當然要受到懲罰!但如果不是你做的,也要把事情的真相搞清楚。」恩月用憐惜的眼神看著段承夜「你可以依靠姐姐的歐!OK?」
 
「歐……」此時承夜心中五味陳雜,他想要一個人來幫助他,但又不想要再次依靠他的姐姐。
 
「所以……你們誰要先說呢?」恩月看著在場的每個人「就從你開始好了,許良語,到底發生了什麼事?」
 
「就……就是……」良語開始無法正常的說出當時的情況,他覺得那件事太過丟臉,一想起那天跟翊宸相處的情境,他馬上就臉紅了。
 
「我……」接著他又想到有可能是自己的好朋友把影片交出去,雖然他也不願意相信事實,但已經有人有圖片證明。
 
發現許良語完全說不出話,吳炳燿輕拍良語的背
 
「你不用勉強啦……學姐,我來說好了」然後把整個故事跟段恩月說。
 
(15分鐘以後……)
 
「我大概都知道了。」恩月轉頭看著段承夜「所以你偷拍他們?你那天不是一直待在家裡嗎?」
 
許良語忽然抬起頭來。
 
「而且那天我回去社辦之後……」她看了良語,然後問「我可以說出來嗎?那天我看到的事情。」
 
「學...學姊有看到嘛!」良語緊張的問「可……可以啊!不要好了……都可以啦……」
 
「這樣說應該是可以了~」接著恩月笑著說「那天到最後他們兩個人肩並著肩睡著了,然後因為已經到校園電力的關閉時間,所有冷氣、電燈早就關了。但他們兩人仍若無其事的靠在一起呢~真是令人羨慕啊!」
 
「真的嘛?許良語?」吳炳燿驚訝的問。
 
「應該滿有可能的……」濟火冷靜的說。
 
「你們不要這樣啦!學姐繼續……」良語把臉摀住,然後趴在桌上。
 
「好啦~好啦~」恩月接著把一張照片找了出來「所有照理來說那時候教室內的監視器應該也因為此原因而不動了,不過你們看,這台還在使用中呢~上面的紅點是亮的歐!」
 
所有人除了承夜意外都往恩月的手機近看,發現到了這個盲點。明星高中在電力關閉時,僅有戶外和廁所的監視器會開著,以防萬一。
 
「我因為覺得很奇怪,所以原本還想去找那裏的學長問呢。」接著恩月看到三人苦思的表情,慢慢地說「你們難道想不到為什麼這樣奇怪嗎,通常電力切斷的期間,監視系統要經由校方跟社長允許才能使用,所以一定是有人在檢視中心操控著。如果有人要用手機拍的話,這個角度不是一般人能爬上去的地方吧~」
 
「再者,你們也應該去問過監視中心的人員,再斷定是不是我弟犯的錯吧?」此時,段恩月臉上露出一個詭異的微笑,不過馬上就變回來了「明天我們再一起去看吧~」
 
炳燿跟濟火都被嚇到往後坐,只有平常就有跟恩月相處的承夜和良語不為所動。
 
「學……學姐不用……不用麻煩了!」炳燿忽然站起來敬禮。
 
「我也不打算去……我怕我會做出什麼事呢~」恩月又露出可怕的笑容。
 
她這麼一說,方才已感到恐懼的兩人,又向後蜷曲。
 
「歐,我還有工作要做呢~我先離開了歐,承夜,回家幫我跟媽說一下~」恩月開心的說。
 
「嗯嗯!」段承夜心中仍然不知怎麼想,他想要感謝她,但又開始擔心會不會又害姐姐陷入危機。
 
「那我先走嘍,你們慢慢吃吧~」恩月走了之後,餐桌又繼續充滿了尷尬與寧靜。

「所以.....你們本來......找我來是要做甚麼?」許良語看著兩個已經被嚇破膽的人問。
 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校園 bl BL
    全站熱搜

    芋泥柚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