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「噹---噹---」目前是下課時間,也是今天自早上以來,學生們的第一節下課。

 

很多人已經衝往教室外覓食,也有不少人仍坐在座位上滑手機。承夜則是小心翼翼的走向良語,蹲在他的座位旁,腦中還盤旋著剛剛填寫資料時發生的事情。

 

「歐?承夜怎麼了嗎~」良語看了一下對方期盼的眼神,然後思考了一下:「要一起去買午餐嗎?畢竟剛剛因為有多單子要處理,沒有給我們午休時間呢...」

 

「恩恩!」承夜很用力的點頭,並且將放在口袋中的錢包拿出「...良語平常的預算是多少啊?我這陣子因為一些東西買太多,所以只能吃...便宜的東西。」

 

段承夜接著又說:「啊!我連學校有賣甚麼東西都不知道...」

 

「不用擔心啦~」良語站了起來:「你先站起來吧~不如我們到處去看看。」

 

「可是現在不會很多人嗎?」承夜看著空蕩蕩的教室,又望向了人數不多的教學區走廊。

 

「哼哼~你可不要看我這樣,我暑假已經...」良語說到一半時,倏然想起李翊宸在他們相遇那天講過的話,臉上泛起一陣紅暈。

 

「已經?」承夜靠近良語問到,然後瞥到對方的神情。

 

「真的~真的很可愛歐!」這句話被無止盡地開始重複播放,許良語則掉入自己大腦設下的讚美迴圈。

 

「你幹嘛臉紅...先說好歐,我自己是對男性沒有興趣的...」承夜從腦中擷取了幾段畫面,配上了眼前的同班同學。

 

對方臉上的失望藏不住,讓良語不只因感到尷尬而回到現實,同時也感到莫名的害怕。

 

「喂喂!」兩人緩緩走出教室,在走廊上,良語小聲抱怨著:「你是不是有什麼奇怪的癖好啊?哪有人會隨便對其他男人這麼說?」

 

「這你就不懂了,我可是偉大的研究者,讓世界更趨近美好的學家...」承夜挺胸,稍稍有自信的說著。

 

段承夜忽然想到自己的嗜好,在別人面前好像不是甚麼值得發揚光大的事情。回想到自己以前因為這些事而遭遇的經歷,他決定不繼續說下去。

 

「這還蠻難懂的啦!希望良語永遠不會懂呢。」承夜擠出一個開朗的假笑。

 

「你這樣說,我也更不想知道了...」良語則是露出苦笑,兩人一起進入了學生餐廳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「......」承夜吃著今天的特餐,豬排咖哩,但是心思完全沒有放在他的午餐上。

 

「快點吃啦!不然等一下人會變得更多歐,我們得快點把位子給別人才行。」良語已經快要挖到碗的底部,吃的津津有味。

 

「良語...」「怎麼了?」「那個...」

 

承夜很不自在的盯著在餐廳另一旁的柱子,再來確定,良語是完全的在狀況外。

 

「良語...你確定你沒有太受歡迎?」承夜拿起湯匙,繼續將差不多冷掉的餐點送入口中。

 

「蝦?」良語看了看承夜所盯的方向,卻只看到沒有盡頭的排隊人潮。

 

「這個...」承夜很確定,他很確定剛剛一直有一個人在望著他倆吃飯,而且那個人在良語轉過頭的那一瞬間,忽然消失了。

 

「最近你是不是有認識什麼奇怪的人,還是惹到了誰?」承夜忽然用很同情以及恐懼的眼神望向良語。

 

「你算是奇怪的人嗎?」良語半開玩笑的說。

 

「那邊...好像有一個人,一直在盯著我們兩個人看欸...」承夜沒有理會對方的回應,把這段話放在心裡,因為他想到了一個好玩的情形。

 

「你啊?」段承夜像是在策畫某件事情,口氣忽然變得輕佻:「怎麼可以這樣說我呢~」

 

然後突然的握住對方雙手,故意放慢語調,一臉認真的說:「沒關係,有什麼事情要說,我一定會...」

 

就在許良語的腦袋差點停止運作時,在兩人之間,出現了另外兩個手掌。

 

「上鉤了!」承夜在心中放聲大喊。

 

「停停------!」這個人生氣的將兩人的手拆開。

 

「李翊宸?」良語感到鬆了一口氣。

 

老實說,面對剛剛的情形,他自己也不知道要怎麼辦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芋泥柚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