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「呃...」許良語有點尷尬的看著李翊宸,並且不自覺瞄向對方抓住自己的那一隻手。

 

「你可以...稍微放開嗎?」良語試著掙脫,但對方的手卻握得稍微更緊了點。

 

「啊!」段承夜叫了一聲,接著對良語求救:「良語,我手好痛,快叫他放開啦!」

 

相較於良語被握住的,是手掌、手心,承夜被抓住的位置完全不同。手腕被翊宸一開始用力抓開就算了,對方還不肯放手,沒有一絲想放過承夜的意思。

 

「呃...李翊宸你先放開啦!放開我們兩個!」良語用著又好笑又無奈的語氣,請求著對方。

 

翊宸發現良語的神情,發現到自己的確做得太過火了,逕放開承夜的手腕。

 

「等等,我的手也要放開啊!」翊宸沒等到良語抱怨完,就自己坐到他身旁的位置。

 

...」翊宸嘟著嘴,臉頰紅通通的看著良語,完全沒有要說話的意思。

 

...?」良語也看著他,只是也沒有表達什麼的意圖,就只是這樣看著對方。

 

......」承夜看著如此尷尬的兩人,心中雖然因確定兩人關係不單純而高興不已,臉上仍勉強面無表情。

 

「不好意思,」段承夜站了起來,把自己已經被清空的餐盤拿起。很不可思議的是,在剛剛發生這段"小爭執"的期間,他已經將餐點食用完畢。

 

「看起來好像是我不應該插手的私事......」承夜臉上裝出憂傷的表情,接著又順便拿起良語早在事件發生之前,已完食的餐盤。

 

「良語,我幫你你拿去收拾歐,」「等等,我沒有---

 

在對方還沒說完話之前,段承夜走到翊宸耳邊,小聲地說:「還有,無論他要來跟你說什麼,你確定那些事情要在學生餐廳談嗎?」

 

「什麼事情?不是什麼重要的啦!」李翊宸嚇了一跳,臉上的熱度瞬間又提升。

 

同樣在對方有辦法發表任何解釋之前,段承夜就已經採取自己的行動,往回收餐盤的地方走去。

 

離開前,他轉身留下了一句話:「我不知道你們要聊多久,不過你們兩個晚一點再回教室就可以了,等一下連續兩個小時都是發書,應該不會馬上點名。」

 

「兩人感情之間的事情比較重要。如果真的午休過了還沒聊完,大不了我幫你們拿課本。」

 

「不行啦!這個我要自---」「我說我拿就我拿,不然你今天放學陪我去買東西,扯平了吧...?可以了嗎?好了,我先走了歐~」在良語再說任何一字之前,承夜已經在餐廳消失人影。

 

許良語尷尬地把頭轉回來,看到臉依舊氣鼓鼓的翊宸。

 

「我...我是不是應該...說一些甚麼啊...?」良語心裡想著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「今天又做了一件不錯的好事呢~」承夜邊走,心裡邊想著。

 

現在是下午2:30,照理來說應該是上課的時間,段承夜已經在教室外面閒晃。

 

由於自己平常習慣行使,拿書這種事根本難不倒他,三個人的書,也只是多做兩份輕而易舉的工作罷了。

 

「好好奇噢,良語跟那個...」承夜稍微動腦一下子,接著馬上放棄:「算了我不記得了啦!反正如果有什麼好感度提高的事件發生就好了呢~

 

段承夜憑著自己的直覺,不知不覺走到了校園角落,有著一條石頭小徑之處。

 

「這裡是哪裡呢,之前好像沒有調查到這個地方過...」承夜索性的向前走。

 

早在入學前,他就在網路上蒐集各種有關學校地圖,以及祕密景點的資料,以便不時之需。除了萬一面對任何危險,有辦法讓自己能夠輕鬆脫身,段承夜也很想知道平常下課有沒有那種,可以讓他自己一個人放輕鬆,暫時脫離高中學生生活社交壓力,這種可遇不可求的祕境。

 

其實剛剛說什麼"連學生餐廳在哪都不知道"什麼的,段承夜很不想撒這種謊,特別是第一天就對他釋出善意的許良語。但他在活了15年的人生經驗當中,體認到偶而請求他人幫忙也是增加交情的方法。

 

「不過話說回來,這條路好窄啊...」承夜小心翼翼地走動,在前方看到一個類似倉庫的地方。

 

......」「......」就在他要靠近的時候,承夜感覺一旁有視線正盯著他。

 

「是人嗎?還是這裡有裝監視器呢...?」段承夜下意識的停留在原地。

 

「看起來沒有人...謠言一定是假的!」在一番思考過後,他開始大聲地自言自語,並且沿著剛剛來的路回去。

 

「危險地標,標記。」段承夜在腦中復誦,卻也在同時更想探索這個地區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芋泥柚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