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「......」許良語的眼神中充滿著"空虛",如木偶般邊走路邊發呆著。  

 

「欸欸,良語良語!你看看這個橡皮擦,看起來可以吃吧?」段承夜邊拿起了架上水果造型的橡皮擦,雙手伸到良語眼前,示意對方給予任何評價。

 

承夜遲遲等不到回應,便抬頭盯著對方空虛的眼神,沒有距離的,沒有方向的,瞄向一個完全沒有商品的空處。

 

「許良語!」承夜輕輕拍了對方的肩,但是此人還是不為所動,一直盯著那個沒有人的地方。

 

承夜心裡有數,今天中午的對話,應該沒有進行的很順利。

 

自從今天許良語和李翊宸回來教室之後,自己的好友就變成這樣子。先別說兩人連進入教室的時間差了將近半個小時,到放學前他們之間更是沒有一次對談。

 

整個下午,無論上課、下課、打掃時間,許良語都彌留在另一個世界,彷彿精力被抽光一般,老師呼喊也都沒有甚麼回應,頂多回答一個狀聲詞,便告一個段落。連承夜叫良語來陪他逛

街,對方也是呈現一個魂不守舍的狀態。

 

他很好奇,那兩個人今天下午到底在做甚麼,到底聊了一些什麼。承夜無法停止思考著,同時也正在想辦法將對方拉回現實。

 

「呼~」承夜踮起腳尖,輕輕的直接對準良語的耳朵吹了一口氣。

 

「啊!」良語叫了一下,接著看了承夜一眼:「怎麼了啦!」

 

「你直接跟我說就好了啊!這樣逛街很沒感覺的...我一直問你問題,你一直用那死魚眼來答覆我,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啦!」承夜有點不爽的說。

 

「沒啦...沒有什麼事情...」良語低下了頭。

 

「你給我快說歐!不然我要回去了。」「不要---」「那你說!」

 

良語臉上有著百般的不情願,但是看到對方臉上展現的更多堅定之後,感覺自己就算悶在心裡也沒有實質幫助,不如講給段承夜聽聽:「今天,今天中午不是你把我丟下了嗎?」

 

承夜心理抱怨自己明明計畫完美,丟下不丟下根本不成任何問題!但是他沒有說出來,而是點頭暗示對方繼續說下去。

 

「然後李翊宸就帶我去了屋頂...」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 

(在校園屋頂)

 

「良語...所以,你想過了嗎...?」翊宸雙眼直盯著對方,雙手則是在背後十指緊扣,神情異常緊張。

 

「想過甚麼呢?」良語不太明白,但只是看著對方羞澀的樣貌,便能知曉他即將道出的事。

 

「就是,你」翊宸吸了一大口氣,然後小聲地說:「你願意跟我交往嗎...?」

 

良語馬上愣了一下,一副"果然是在講這件事"的感覺,緩緩地走向翊宸。

 

「我說過我們可以先做朋友,之後這件事再說嘛!而且...」此時的許良語,並沒有發現對方臉上,一道名為失望的眼神浮現。

 

其實自從開學以來的這幾周,每天都上演著這樣的戲碼。不管是開玩笑的、輕挑的、浪漫的,還是如現在情況一般嚴肅的,李翊宸每天都在對許良語宣示自己的意圖。

 

想著"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",許良語想要今天就結束對方每天重複不止的話語。

 

思考著要怎麼完全地拒絕對方的心意,想要對方完全失去對於自己的任何遐想。

 

「這真的是我想要的嗎?」這個問題在許良語能表達出堅決的答案之前冒了出來。

 

感覺到自己的心慌,他把自己腦中隨意的思想化做理由,大腦的防禦機制硬是把自己原本不打算用的無意話語說出:「那個,而且...我們這個年齡很不適合做這種事情吧?至少等到---」

 

「大學嗎?」翊宸皺著眉頭,看似不太滿意對方的答覆。

 

「呃...」良語一看到對方露出那樣的表情,便住了口,接著尷尬地別開了頭。

 

「良語,你可以繼續說沒關係...」李翊宸冷冷地望向一旁,然後轉了回來說:「只有這樣嗎?只是因為我們還是高中生嗎?」

 

「我...」許良語不知道應該說甚麼,他也不知道自己說了甚麼,戳到對方的痛處。

 

「你...」他甚至有點生氣,因為不知道自己做了什麼。

 

不知道為何平常在他面前只有笑容的李翊宸,偏偏在這種情況,露出了看起來最失望的表情。

 

良語心中有些不是滋味,他稍稍地盯著李翊宸,盯著那失望的雙眼。

 

「就只是我們現在還是心智不成熟的高中學生,所以我們不能交往嗎?」李翊宸無法阻止自己,用嘲諷的語氣重複對方看似敷衍的理由。

 

聽到這句話的同時,許良語覺得非常不舒服。同時也發現自己講的話,原來是這樣的沒有邏輯。

 

就像被一把刀直直捅進心裡,他雖然痛,但也沒有可以反駁的理由。他想要解釋自己並不是這個意思,想要說清楚事情其實不是這樣的。

 

但是對方臉上無限量的委屈,加上似有似無的幾滴蔑視,剪斷他最後一絲的理智。

 

「所以呢?我給的理由不行嗎?為什麼這樣就要生氣!我不懂,那是什麼反應!」

 

許良語生氣地往背後的樓梯走去:「算了,如果你不想聽我說,那我也沒必要跟你解釋我全部的原因吧!」

 

看著自己喜歡的人離開爭執現場,李翊宸並沒有追上去,而是在原地,感受眼角反射著正午太陽炎熱的光芒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芋泥柚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