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「真是的...就不會追上來嗎!」良語在心中小小聲地碎唸著,一邊向前踱步,一邊擺著張臭臉。

 

「......」在快要抵達教室門口前,他在走廊上停了下來,朝著他來的地方,轉過身去。

 

沒有人。沒有他認識的人。沒有那個一直纏著他的人。

 

「......」許良語慢慢地走向一旁的圍欄,將雙手托在上面。

 

「我剛剛...是不是...」他想著剛剛李翊宸的神情,接著又意識到整個話題都是從他開始的。

 

是他想要完全地拒絕對方,是他決定打消對方所有的念頭,一切都是從他開始的,這段一點也不愉快的對話。

 

「我...為了拒絕他,而瞎掰的理由嗎...」良語回想他前一刻對翊宸所說的。

 

腦中又浮現了,李翊宸那個,冷透的臉,失望的臉。

 

「我是哪裡不能接受...而他...」良語的大腦中,不停的運算著,試著得出結論。

 

「等到...大學嗎...」他稍稍地向前傾,注視著外面一樓的景色。

 

他知道那是自己因為找不到理由,找不到任何原因說不要。所以才說了這個謊言;他明白,自己還有很多重要的人要互動,很多重要的事情要做。

 

如果是這樣的話,自己為什麼不剛剛一了百了地就這樣拒絕算了。

 

「如果是我的話,我沒有這個本事吧...剛開學就直接跟別人說什麼..."我喜歡你",之類的...」良語的思想自己動了起來,開始叫自己為對方辯護。

 

「還是...還是去說聲對不起吧...也許我現在想不到任何理由拒絕他,但是我也得和他說,我同樣沒有理由接受他。」在潛意識裡,那句話不斷地顫動,像是要許良語去注意到他一樣。

 

「良語很可愛歐~」配合著那招牌式的笑容,臉旁的溫度微微上升了。

 

良語甩了甩頭,轉身準備往回走,臉上仍帶著一絲紅暈。

 

在炎熱的九月天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「......」李翊宸已經站在同一處,佇立了將近十幾分鐘。

 

「我...怎麼會那樣反應...我不應該那樣子反應的啊!那不是...那不是平常的我...」翊宸一直思考著,沒有終點的思考著。

 

他的身軀不聽使喚地坐下,在地上,他蜷縮成一團,他的臉,沒有表情。

 

眼角濕濕的,翊宸沒有理會。

 

在沒有人的屋頂,陽光壟罩了一切,卻無法穿過翊宸的身影。

 

「我以前明明都可以,都可以很順利地撐過去的...可以很順利的忍...」翊宸緩緩抬起頭來,看著除了自己以外,空無一人的空地。

 

「也許...是因為這樣嗎...是因為良語是一個男生嘛...」翊宸從來沒有喜歡過,一個男生。

 

應該說,沒有像這樣子喜歡過任何人。

 

「可是也不對啊,這種時候...」翊宸又將頭埋入自己的雙膝,探索著各種可能性。

 

他想起好像自己,本來和許良語,除了很久以前大家約聚餐那一次以外,其實和他並沒有甚麼交集。

 

現在兩人之間所有的互動,也只是他一廂情願地一直下課去煩對方,就像要不到糖果的小孩子一樣吵鬧,以為自己的戀情就可以順利開展。

 

就在他升上高中之後,終於想為自己的戀情做出一些行為之後,終於想用自己的方式證明自己的愛情後,也是他傷害到自己"心上人"的時候。

 

他好像一直做著,讓許良語不太高興的事情...。

 

雙手顫抖著支撐自己的身體,兩腳微弱的施力,李翊宸小心地站了起來。

 

「我到底有什麼理由生氣...良語也沒有任何地方有說錯...我們畢竟是高中生...嘛...」翊宸在心中說服著自己,同時也忽略著自己另外一個想法。

 

忽略著"許良語在敷衍我",的這個想法。

 

「好多人,好多人都用謊言來拒絕,拒絕自己不想要的任何一段關係...」

 

「畢竟不喜歡...是不需要理由吧?」他緩緩地走向樓梯門口,低著頭,呼吸開始變得急促。

 

「的確,這樣我又能怎樣呢...」他的淚滴,落在地上。

 

沒有停止的淚跡,在水泥上漸漸地蒸發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芋泥柚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