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「今天的課都好無聊啊...」坐在教室角落的男同學說著。 

 

坐在他前方的另一個人把身子轉過來:「不要這麼說嘛,今天下午可是有體育課的呦~」

 

「傅天齊,你會不會太過興奮了?」前者對傅天齊說,並且擺出不悅的神情。

 

「吳孛育,是你太排斥體育課了吧...」傅天齊拿出手機,打開到行事曆的部分,準備開始解說:「你看這裡,我們明明才開學兩三周,體育課去掉自我介紹那一堂,也才上了三節課欸。」

 

看到對方無視的表情,天齊又滔滔不絕的說下去:「而且也不是說那個老師哪裡不好,他甚至只上半節課,剩下全部自由活動,這樣還不夠好嗎?」

 

「好好好,你說的都對啦。」吳孛育翻了一下白眼,接著又想提出新的論點。

 

「那你倒是說說看除了體育課,到底今天哪一節課是好玩的。」聽著孛育持續抱怨今天的課表,讓天齊實在拿他沒辦法。

 

「呃...國文還有英文也都不錯啊,生物也只是多抄了一些筆記而已。」

 

「停下!」孛育不滿地看著對方,接著趴下來說:「你那樣根本就是在濫用自己的樂觀想法,你自己說說看,國老那樣叫好玩?!」

 

「不要隨便用縮寫好嗎,萬一給老師聽到怎麼辦,他畢竟也是我們的班導啊...」天齊抓了抓頭,無奈地跟孛育解釋:「好啦好啦,我現在知道你跟禮拜二有仇了。」

 

 

 

 

「哼。」孛育完全將頭撇開,然後問了一個問題:「話說,你在這裡真的沒問題嗎?你會考成績不是很好,為甚麼要來明仁高中啊......」

 

「拜託你不要再問這個問題了,你是打算每天都重複一樣的話嗎!」天齊尷尬地說:「我說過我是為了社團來的。」

 

的確,明仁高中的社團制度比市區很多學校好太多了,校內也有許多練習場地,到了下學期,達到人數及成績標準的社團,甚至可以用學校的補助,向外界訂購社團所需物品,其中抱括

音響設備、社服社套,還有社團辦公室的整理。
 

對於傅天齊來說,他準備要參加的社團是熱音社,明仁高中的大社之一,在福利這方面也是沒有缺乏的。從開學前一天的社團博覽會得知,譬如平常在家自彈自唱的吉他,在學校練習時

竟然直接升級為最高階的版本。

 

天齊自己心裡都開始愧疚,那些已經陪伴自己五年以上的樂器,真的比不上所謂完善的設備啊!

 

不過現在一切都只是空談,真正的社團活動都要等到第一次段考之後才會開始。就連現在所謂的入社,都還處在名義上的,校方在成績公布之前是不會著手這些建檔工作的。

 

所以傅天齊目前對於社團也還沒做準備,畢竟現在就去認識學長姊,也不過就是多了些人際重擔罷了。

 

這些時間,不如拿來陪陪自己的青梅竹馬。

 

「這也是原因之一啦...」傅天齊在心中說著。

 

「你可以不要這樣說嘛,我成績也沒有那麼好,考上第一志願根本難上加難。」吳孛育不太開心的說。

 

「能考上第二志願已經是我的極限了。然後你卻在我面前表現得很...我不知道怎麼說,就是那種...說甚麼『我想要體驗乞丐生活!』的富豪...就是這種感覺!反正我不喜歡啦...」

 

「好,好,不要難過了啦,我沒有那個意思。」傅天齊微笑地說。

 

「話說回來,你怎麼吃這麼慢!」孛育站起來走到天齊身邊:「你看看,每天吃自己帶的便當卻從來沒吃完,我認為你媽的廚藝還算不錯的啊,我都羨慕你了...」

 

自從認識了天齊一家以後,孛育便常常去對方家裡造訪。

 

一切的起源是,兩人在小學二年級暑假尾聲發生的事情。

 

因為孛育的父母常常需要出差工作,傅天齊自然也成為吳孛育生活的一部分。

 

這些都是另一篇故事了。

 

傅天齊再回憶完後,並沒有說什麼,只是拿起筷子,夾了一塊碗裡剩下的烤肉:「我也不知道為甚麼,可能是每天吃,膩了吧...」

 

「甚麼會膩!這極品欸!給我好好珍惜!」孛育稍微氣憤地說。

 

「吶,你要吃嗎?」天齊夾到孛育嘴旁:「給你。」

 

「欸,又要給我嗎?我不是說不好吃啦,是還不錯---」孛育話說到一半,就被塞入一片肉。

 

「那就吃吧,我也吃不下了。」傅天齊嘴角悄悄的上揚。

 

「可以不要這麼粗魯嘛...煩死了。」孛育將肉片下嚥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芋泥柚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