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「段承夜,你今天回去死定了。」女孩在一旁說著風涼話。

「好嘛...我一定會找回來的啦...」承夜歇斯底里地說著:「所以今天先借給我嘛...妳的耳機...」

「你這個樣子讓我更懷疑你剛剛到底有沒有去找,」

對方話才說到一半,承夜便不安地顫抖了一下,打斷女孩繼續說下去的意圖:「我有認真找啦...」

「好啦...」女孩仍帶著不相信的眼神,但還是把口袋中的備用耳機拿了出來。

「謝謝姊~」承夜用特別甜膩的聲音說著,跟平常的他完全不同。

「這就是我不想你跟我考上同一所高中的原因啊...這樣子每天都待在你身邊的話,你怎麼會進步呢!你看看...」被承夜稱為『姊姊』的女孩開始了一長串的說教。

「段恩月!有人來找你!學弟歐!」後面有人喊著。

「等我一下,你給我待在這裡!」段恩月對承夜嚴肅地說到。

「我可以回去了沒...還我我的自由時間啦...」承夜嘟著嘴,嘴中念念有詞。

 

 

「你等一下歐。」恩月對來找她的那個學弟說。

「喂!」沒有走回承夜身邊,她直接站在教室後門叫他過去。

「嗯?幹嘛?」「過來一下!」承夜很不甘情願地走過去,恩月也慢慢走過來。

「那是你的同班同學欸。」

「恩,然後呢?」承夜對這個問題感到疑惑。他如果認識對方的話,早就打招呼了。

「什麼然後呢!跟他打招呼啊!」恩月狠狠地拍了承夜的頭。

「為什麼!我跟他不熟!」承夜忽然摀住自己的嘴巴,因為他從段恩月的眼神,感覺自己又說錯話了。

「我不管!你給我過來!」段恩月把對方拉來,用蠻力將承夜固定在一個位置。

站在一旁的學弟忽然眼睛張大:「學...學姊...」

「沒錯~你們是同班同學吧~~」恩月自豪地說:「抱歉,我弟的人名記憶很差,可以麻煩你再說一次你的名字給他聽嗎?」

「...你好,我叫遊若霖...」遊若霖看到了承夜,似乎想到了甚麼。

「......」承夜則露出了面對陌生人才會有的表情,其實心中早已被對方嚇到不敢動。

「是剛剛的那個人...!他來找姊麻煩嗎?還是是來告狀的?」腦中開始出現各種最糟的情況,但又想起對方把午餐讓給自己的事情,還有那一點都不兇的溫柔語氣。

不過就算是那樣,現在自己其實想要逃跑的心是不變的,只是被自己的親生姐姐壓制住了。

「我...我叫段承夜...。」

「學姊,對不起!」遊若霖忽然向恩月說話,承夜內心放鬆了一點,對於講話主權已不再自己身上而感到放心。

「幹嘛?要道歉是去找那個你欺負的人,不是跟我說好嗎?」恩月一知半解的望著對方。

「那...我得向他道歉...」若霖指向承夜,然後90度鞠躬:「對不起!」。

「蝦?」段恩月看著被自己扣住的弟弟,然後把雙手放開。

而段承夜則是同樣被對方突如其來的道歉震懾,不知道要如何回應,心裡對於"剛剛遇見的"跟"現在道歉的"是同一個人感到困惑。

「就是他,剛剛飯盒掉在了走廊上,所以才被老師看到...」若霖小聲地說。

「這樣歐...」恩月進入深思的模式,看了一下身旁的段承夜竟開始不好意思的別過頭,就知道問題大概不大了。

然後輕拍了雙方的肩:「好吧,那道歉這件事就在這邊解決。」

「對了,若霖你說剛剛撿到的耳機再拿出來給我看一下。」恩月忽然想到對方可能撿到的,就是自己冒失弟弟的耳機:「恩,跟我想的一樣,這的確是我弟的耳機。」

原本已經開始害羞的承夜聽到關鍵字,立即露出了發光的眼神,一把把耳機搶了過來。

「謝...謝謝你幫我拿回耳機!」承夜對若霖展露微笑,並淺轉身露出調皮的表情:「那既然找到耳機了,姊,我先走了歐!」

「喂!我還沒訓話完!你今天回家走著瞧!」恩月裝出老虎的樣子。

「我不要~」段承夜手舞足蹈地邊哼歌邊離開,留下臉上充滿微笑的段恩月以及因為被巨大反差嚇到的游若霖。

 

 

目送對方離開後,她慢慢地將身子轉回來:「我大概懂你為什麼這麼緊張了,我弟比較容易因為別人的語氣之類的而感到慌張。」

游若霖並沒有回答,但也同時在心中鬆了一口氣。

「你不需要回答啦!」恩月把一個臂章交到遊若霖手上:「來,剛剛沒收的臂章。」

「謝謝學姊...」

「當糾察隊的,就要做好自己分內的事情,不要老是去威嚇同學,要不然我們幹嘛要成立?」恩月微笑地說:「今天這件事就當作是給你的警告,因為依我弟大概也不會記得你啦...以後請多多注意一下自己這個身分應該要有的行為。」

「好的,學姊。」若霖有精神的回答。

「好了,你先回教室吧!」

在對方臨走前,段恩月又叫住了游若霖:「如果可以的話...我弟就麻煩你照顧一下,因為你們也算是有這次的小事件認識彼此了...」

「如果你有空有閒,再說啦,不勉強。」恩月說完就進教室了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芋泥柚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